What is a PEO How can it help your business

什麼是PEO專業雇主組織?它如何能幫助你的企業?

聯絡我們

PEO & EOR

PEO專業雇主組織是企業處理僱員管理任務的第三方公司。換句話說,當你與專業雇主組織合作時,它將為你記錄和處理僱員相關的資訊,包括與僱員有關的稅收和福利,並處理其他人力資源的任務,例如工資、僱員福利和替公司到海外發展時所提供的補償。正確和專業的雇主組織有助你節省公司時間和資源。

什麼是PEO專業雇主組織?

專業雇主組織(PEO)是一家提供商業服務的公司,並為你的公司提供全面的企業員工管理服務。PEO的諮詢服務能成為你的外部團隊,幫助你吸引和保留經驗豐富和有能力的人才,並管理你的員工福利成本。將你面臨與就業有關的風險降到最低,從而讓你專注於發展你的業務。

PEO通常是由人力資源、法律、稅務、客戶服務和會計專業人員組成的團隊。企業與PEO合作可以減少福利管理的成本,簡化薪資程序,並成功擴展到國際市場而不必創建自己的企業。

PEO可以幫助企業解決合法僱用外國員工的問題,例如根據當地的規則和條例支付工資,在必要時適當解僱工人,以盡量減少風險。 PEO還可以協助企業降低在醫療保險和福利等方面的支出。中小型企業可以透過與PEO的合作,為員工提供更好的福利,同時不會加重公司人力資源部門的負擔。

PEO專業雇主組織香港

PEO主要的職責是什麼?

PEO服務主要處理這些方面:

方面功能
薪資管理處理員工的工資單 建立支付工資期和付款方式(例如直接存款或支票)確保付款方式和金額符合國家的就業法規
福利聯繫公司與保險供應商為員工製定福利計劃,包括休假時間、病假、產假 / 陪產假和健康保險
人力資源服務處理員工福利、薪酬和退休計劃以及人員配置和招聘制定入職所需的資訊完成背景調查處理人才保留和培訓計劃協助處理員工的問題和憂慮
稅務服務和合規提供風險評估,例如監測不斷變化的稅法和報告要求提交稅表處理失業保險和員工賠償要求 處理其他重要的政府文書工作
國際就業服務提供簽證諮詢和移民申請的資訊幫助企業了解和遵守國家的移民規則,有助僱用和保留來自海外的人才

專業雇主組織 (PEO)與人力資源外判(HRO)和行政服務成果(ASO)之間有什麼區別?

長遠來說,人力資源對於你的公司運作和成功起到關鍵的作用。而在你的公司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員工,有責任建立和更改公司的文化。

對你的公司來說,人力資源外判是執行重要的人力資源活動的一個良好解決方案。將某部分的責任轉移給另一個服務提供商,可以讓你管理成本、節省時間、盡量減少文書工作,並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更重要的工作。當你考慮將你的人力資源部門外判時,可能對於從哪裡開始感到困惑,例如不知哪一個供應商,如PEO、HRO或ASO是最適合你的。

專業雇主組織(PEO)

PEO可以為你的公司提供對方面的協助,並成為「名義雇主」,協助你處理各種問題,包括承擔作為雇主的責任,例如工資單、稅務合規、人力資源、員工賠償和僱員福利等。

組建PEO聯盟的優勢不僅僅是轉移與雇主有關的責任和義務,還包括一個重要的優勢 —— 為減少公司和員工投放與人力資源上的時間,專注於核心活動。最重要的是,PEO 使雇主能夠放鬆並專注於公司的發展,因為你知道公司正在與一家信譽良好的公司合作,它將照顧你最寶貴的資產——員工。

使用PEO服務的主要優點包括…

  • 將大部分工資和稅務職責委託給專業的公司
  • 負責工人的賠償,為你處理年度賠償檢查
  • 與一個由專家組成的團隊,並致力於協助你管理與企業和員工相關的風險和責任

使用PEO服務的主要缺點包括…

  • 在選擇福利提供者和僱員福利方面,靈活性較小
  • 與外部企業合作,缺乏對企業內部的了解,服務有機會相比於內部人力資源部門,缺乏對內部問題的針對性
  • 僱員福利和保險在未來潛在的變化

人力資源管理外判服務(HRO)

HRO 一般幫助雇主管理僱員的風險和責任。但是與PEO服務不同的是,你仍然是合法的雇主。對與在僱員管理方面,已經有內部員工和技術來處理大部分的責任,但由於缺乏在某一範疇缺乏人力和知識,選擇HRO能更有效地處理。

HRO將接管你公司的人力資源任務,並運用自己的技術和工具進行管理。你可以選擇將整個人力資源部門或特定人力資源活動的外判服務。

使用HRO服務的主要優點包括…

  • 根據客戶的要求和需要提供定制的服務
  • 讓你能專注於公司重要的政策,而非人力資源的工作,同時能提升與員工溝通和管理的效率

使用HRO服務的主要缺點包括…

  • 降低服務的可用性
  • 由於尋求外部的人力和知識,導致失去內部的專業知識

行政服務機構(ASO)

PEO 和 ASO 之間的重要區別是共同僱傭關係。與PEO的不同之處是,公司可以保留自己獨特的統一編號。因此 ASO 不是名義僱主,只會處理人力資源相關的日常運作,同時 ASO 不會成為擔保人,也不提供員工的賠償或福利。如果你希望在與ASO的協議中增加這些功能,定必會收取額外的費用。

請注意,ASO並不負責處理合規、福利或法律相關的問題,他們只提供有關以上事項的資訊。

使用ASO服務的主要優點包括…

  • 允許你保持名義僱主地位,並獲得專業團隊的協助,讓你能更有效地運行公司
  • 你只需對你的公司需要和使用的服務收費
  • 能保持對公司人力資源的控制,同時有機會接觸從事法律問題、報稅和合規等多項人力資源範疇的專家

使用ASO服務的主要缺點包括…

  • 不提供團體健康保險或員工賠償保險
  • 不會承擔任何可能發生的風險
  • 如果你選擇增加僱員福利和保險等功能,服務價格將會更加昂貴

PEO(對雇主)的成本和效益分析是什麼?

一般情況下,PEO服務採用兩種傳統的定價方法向客戶收費:

1. 統一/基於僱員的費用

如果你的僱員的工資至少有一部分是基於佣金等變動的,PEO將根據你的員工數量來計算他們的服務費用,以提供更加一致的服務計算方式,這樣PEO的行政費用就被計算為每個僱員的固定費用。

2. 基於薪資百分比的費用

如果您的企業的薪資在每個月都保持一致,那麼,PEO的服務將根據您每月薪資的百分比來計算,PEO的行政費用便會按照您的僱員的總薪資的百分比來計算的。

PEO服務的主要好處包括…

1. 確保企業符合勞動法和稅收要求

人力資源活動和就業過程經常被許多規則和條例制約,此外,這些規則也經常被修改。因此,剛成立或正在成長的企業一般在應對規例上感到困難。 PEO服務便能為雇主定期更新最新法規,從而保證公司符合當地人力資源的標準和法規。

2. 節省處理人力資源和行政職責的時間

PEO服務能為你的公司節省時間,幫助你專注重要的事情,包括公司的發展、尋找機會,以及提升商業運作的效率。

3. 改善處理人力資源職責的過程

PEO服務不僅幫助雇主解決人力資源的責任和需求,而且還加快企業在一個新的市場或海外國家的成立。由於各種原因,包括時間、當地立法、語言困難、人力資源等,進入外國市場可能是危險的。 因此,PEO服務讓你的企業在不建立公司的情況下,測試特定的市場,讓企業能夠加快僱用員工的過程,從而更快地開始運作。

4. 為你的員工提供在其他國家工作的機會

無論你的企業是否在另一個國家擁有業務,PEO服務可以協助雇主運作業務。PEO服務提供更廣泛的人才選擇,並在當地和國際上招聘和錄用最優秀的人才,讓你的企業具有全球競爭力。

什麼公司需要一個PEO?

1. 需要專門的人力資源工作者的雇主

如果你的公司需要外部員工處理人力資源和合規問題的工作,而非交由內部的人力資源部門處理,可以考慮僱用PEO。

2. 渴望提升競爭力的中小型企業(SME)

許多中小型企業與PEO合作,以擴大他們為員工提供的福利計劃,如醫療保健和退休計劃,使他們比更大型競爭對手更具優勢。中小型企業可以與永捷合作,獲得退休計劃、保險和其他福利,提升其競爭力。

什麼公司需要一個PEO 專業雇主組織

如何選擇一個PEO供應商?

PEO對與你的企業來說,是很重要的。因此,你需要首先確定你的需求,才能清楚地了解你需要什麼類型的服務。例如你的企業現在所面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你是否預期你的公司會有任何變化,導致你所需要的服務有所變動?總括而言,先確定你的需求,了解底你需要什麼服務,然後再去考察不同PEO公司,最後因應你的需求做出選擇。

你可以採取五個步驟來確保你選擇最適合你需求的PEO服務公司。

  • 確定你的人力資源要求,列出你所需要處理的人力資源活動
  • 考察所有的選擇 ,包括各種PEO服務供應商,評估他們的品質、服務和工具
  • 考慮到你的領域,例如有些行業有嚴格的人力資源規例
  • 精簡你的選擇,並聯繫有興趣的PEO公司,詢問他們的特點、價格、合同和客戶服務,了解每家公司所能提供的服務
  • 選擇最能滿足你公司需求的PEO公司

永捷能提供什麼幫助?

你可以相信永捷會幫助您在全球市場上站穩腳跟。我們在為企業提供廣泛的企業、人力資源和PEO服務上,擁有豐富的經驗。當你專注於你的業務目標,我們將確保業務擴張的過程能順利進行,沒有任何法律障礙。讓你的企業透過與專業的人力資源團隊合作,擁有全面和適應性強的福利方案、簡化的工資流程、遵守當地的就業法律和法規。

總結

PEO可以幫助你在國際上擴展你的業務,特別是在你沒有任何任何人脈的新國家。PEO服務包括人力資源和工資管理以及法律就業援助,讓你的企業不用經歷任何銀行或法律上的問題。 。

重要的是要了解使用PEO服務的細則,並在簽約前確定他們什麼時候開始和結束其履行的責任。你可能會發現自己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與不同的PEO來覆蓋各種服務和範疇。

幸運的是,與永捷合作,你不會面臨上述問題。自2013年以來,我們一直在處理為來自不同國家的企業提供PEO服務。我們擁有在不同國家的聯繫,讓你善用身處不同地方的員工。此外,我們提供全球範圍的EOR解決方案,並融合所有PEO的優點和缺點,代替你公司履行合法的雇主責任、僱傭合同、各種合同義務和其他福利。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