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和鑑證服務
永捷集團

我們提供具有高成本效益和流暢性的審計服務。

聯絡我們

香港審計和鑑證服務

永捷集團著重於提供高質量的審計和鑑證服務。我們專業的團隊可成為您值得信賴的顧問,利用廣泛的全球網絡和對當地業務的深入知識,在各種不同行業中都可提供卓越價值。給予我們信任來協助您應對不斷變化的經濟環境,讓你可以做出更具透明度、合規性和明智的決策,以達成更進一步的成就。

為何選擇我們 fastlane logo only

Audit Report

審計報告

我們可以協助確保符合報告標準並識別內部控制問題

Xero Based Audit

Xero審計服務

我們的Xero審計是無紙化的。透過Xero會計軟件,您將體驗到高透明度且高效的審計過程

tax computation

稅務計算

確保準確的稅務計算對公司至關重要。與像我們的專業團隊合作可以幫助您保持稅務計算合規。

與我們當地的顧問對話,了解更多有關我們審計及鑑證服務。

聯絡我們

透過我們的專業團隊提升財務信心

法定審計

財務報表的強制性審計,以確保符合當地法規和會計標準。

內部審計

評估內部控制、風險管理流程和運營效率,為您提供獨立評估和改進建議。

財務報表審計

檢查財務記錄和交易,以驗證其準確性、完整性,以及是否符合會計原則。

合規審核

評估對特定法律、法規或行業標準的合規性,以識別任何不足之處並建議糾正措施。

盡職調查審計

進行全面的財務調查和評估,以評估潛在的企業收購或合併相關的財務健康狀況和風險。

特殊目的審計

執行特定目的的審計,如法庭調查、欺詐檢測或根據客戶特定需求量身定制的審計程序。

內部控制審查

評估內部控制的設計、實施和有效性,以識別弱點並提供加強控制措施的建議。

非營利組織審計

為非營利組織進行審計,以確保賬目透明、公開,並符合適用法規。

合併財務報表審計

審計公司集團的合併財務報表,以驗證其準確性、集團內部交易以及消除任何重複或錯誤。

可持續發展審核

評估組織的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績效,以評估其可持續性實踐項目並提供改進建議。

自 2013 年以來受到 1000 多家企業的信賴

Grana

Grana

“永捷通過提供建議及幫助我們建立財務模型、Xero及Unleashed庫存系統來支援我們的融資,也讓我們能夠專注於發展我們的業務。”

Nanoleaf

Nanoleaf

“永捷非常適合一些想尋求靈活性、高信賴度諮詢及願意與您共同發展業務的合作夥伴的初創公司。”

Soundbrenner

Soundbrenner

“永捷讓我們能夠在這些營運上花費更少的時間,從而為我們成功成為全球音樂技術品牌做出很大的貢獻。”

體驗協作帶來的優勢

Ellalan
HSBC
DBS
Shopify

常見問題

法定審計報告是由獨立方進行的一項對公司財務報告的審查,以遵守香港公司條例中設定的披露要求以及稅務條例中概述的稅務義務。

根據這個條例,所有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都必須依法每年對其財務報告進行審計。財務報告將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權益變動表和現金流量表。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所有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都有法定義務每年對其財務報表進行審計。

這些財務報表本質上是由註冊會計師(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CPA)代表企業編制的會計文件,旨在向公司的利益相關方提供財務賬目。對於私人公司,財務報表不需要被提交到公開記錄中。

對於法人實體,財務報表是必需的,以符合香港公司條例、香港財務報告標準以及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對上市公司的規定的披露要求。

在香港,只有註冊會計師(CPA)有資格進行審計。

香港的審計過程涉及不同的利益相關方,如下所示:

公司
  • 準備財務報表以及相關文件,以供註冊會計師(CPA)進一步處理。
審計師
  • 審查並了解公司的業務活動和性質。
  • 識別和評估財務報表中的重大交易。
  • 測試財務報表,發現任何不確定性和錯誤。
  • 審查財務報表及其支持文件。
  • 提出意見報告,反映財務報表的準確性和公平呈現性。
  • 從審計中獲得報告,並對財務報表提出意見。
公司董事
  • 簽署審計報告和相關文件。
審計師
  • 收到簽署的審計報告,制定稅務計算表格,並將其連同利潤稅申報表一起發送給稅務處(IRD)。

審計文件的內容和深度取決於審計師識別的實質性錯誤風險、執行審計所需的判斷以及審計師獲得的審計證據的重要性。

為了讓註冊會計師(CPA)能夠進行正確的審計,公司需要準確的管理賬目。為了準備審計,最佳做法是準備一份所需文件清單。

  • 子公司的審核財務報表
  • 從IRD收到的原始營利稅申報表的副本
  • 評估期間的所有適用財務報表
  • 評估期間的所有銷售/服務協議、僱傭合同、租賃協議
  • 評估期間的所有購買發票
  • 評估期間的所有費用收據
  • 銀行對賬單(審計師可能會要求您簽署確認表格,該表格將被發送給銀行以獲取銀行結餘)
  • 評估期間的所有銷售發票以及相應的收據
  • 任何特殊許可證的副本,例如SFC許可證或物業代理許可證(如適用)
  • 公司的登記文件的副本:最新的商業登記證書、成立證書、章程和年度報告

在香港進行法定審計報告的目的是為了獲得公司財務報表的真實和準確呈現,不受內部偏見的影響。在香港,財務報表、利潤和應納稅款通常由第三方進行驗證和審計。

由於公司的財務報表和稅務申報必須無偏見地準備,因此公司不能自行進行審計。審計必須由中立的第三方完成。

然而,會計工作可以在內部完成。一般情況下,一家公司可以使用內部員工或專業會計事務所來進行簿記工作。審計師將根據公司會計人員保存的內部記錄來進行審計。

一些香港的專業鑑證和審計公司,如FastLane CPA HK,可以大大地改善公司的審計和稅務過程。我們的專業團隊可以協助客戶通過審查並確保其財務記錄的有效性和合法性,並提供建議以實現更高的稅務效率和合規性,以滿足其法定審計報告的要求。

在經營業務時每天都會伴隨著壓力,會計和審計通常是您最不想做的事情。如果您一直在考慮外包會計和簿記服務,我們的團隊樂意提供幫助。

外包您的會計和簿記任務將使您能夠回歸您喜愛的公司營運部分。與其將精力投入於文書和行政工作,倒不如將更多的時間專注於您的業務核心方面!

我們的審計公司FastLane CPA HK精通於合規、審計和鑑證、會計等各個方面業務。我們將幫助您管理合規義務,以降低風險水平。與FastLane CPA HK合作,您可以期待量身訂做的服務,並獲得所有會計、審計和稅務需求的頂級支援。

與我們的顧問聯繫

選擇您喜歡的聯絡方式,我們的顧問將與您聯繫!

永捷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