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註冊地址教學

聯絡我們

公司註冊

香港公司註冊程序之一是要確定公司註冊辦事處的地址。這項要求雖經常提及,但相關討論很少。在本文中,我們將針對如何在香港選擇適當的註冊辦事處地址提供實用指導。

 

通過本文您將了解

1. 什麼是公司註冊地址以及香港公司為何需要該地址

2. 公司註冊地址必須滿足哪些條件

3. 如何更改公司註冊地址

4. 居住地址是否可以用作公司註冊地址

5. 通過專業服務提供商獲取公司註冊地址

 

1. 什麼是公司註冊地址,以及為何需要該地址?

公司註冊地址是公司(或合夥企業)的官方地址,旨在用於接收來自香港政府和相關機構的法定郵件。重要的是要注意,該地址不一定必須是公司開展業務活動的地方。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規定,公司註冊地址不能位於香港以外地區,所有香港公司都必須設有一個公司註冊地址。

2. 公司註冊地址的條件

儘管針對公司註冊地址的使用目的規則/規定有限,但仍存有某些限制:

 

 

1. 該地址必須是公司接收所有通訊和通知的地址。

2. 必須是位於香港的實際地址

3. 不能使用郵政信箱地址

3. 更改公司註冊地址

香港公司可以更改其公司註冊地址。為此,公司應向香港商業登記處提供書面通知,並說明地址已變更。此通知應在地址變更後的1個月內提交。

 

在書面通知中,香港公司必須提供以下信息:

  • 公司的香港商業登記號
  • 公司名稱
  • 新舊註冊辦事處地址及變更日期

另外,香港公司也可以填寫並提交IRC 3111A,由此即無需向商業登記處提供書面通知。提交IRC 3111A時,可能會要求您提供地址證明文件,例如租賃協議或近期水電費賬單。

4. 我可以使用我的個人地址嗎?

可以,許多在香港創業的香港居民通常都是在家中創業。但是,這可能會帶來隱私問題,因為註冊地址將通過香港政府公司註冊處網站向公眾公開。

5. 我可以通過專業服務提供商獲得公司註冊地址嗎?

可以。使用持有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商許可證(“ TCSP”)的許可公司服務提供商的地址是一種常見做法。

 

使用許可公司服務提供商的優勢包括:

  • 尚未在香港設立辦事處的國際公司可在香港註冊公司。
  • 無常設辦事處的本地公司
  • 郵件處理和保管
  • 除了提供公司註冊地址外,公司服務提供商還可以為所有公司秘書需求以及會計、審計和稅務備案安排提供省時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他們還可以幫助管理,並就處理所有政府機構信函提供建議。

 

結論

儘管依據標準選擇地址並非難事,但在香港公司註冊時,仍應考慮隱私及業務維護。FastLane集團是持有TCSP許可證的註冊公司秘書,可以為希望在香港成立並運營業務的人士提供公司註冊地址及一站式解決方案。請聯繫FastLane集團,以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