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Reasons Why SMEs Need an Accounting Firm

中小企業需要會計師事務所的5個理由

聯絡我們

會計

我們較早前的⽂章“Xero與QuickBooks Online:誰是中⼩企業的最佳會計系統”提到,不論企業從事的業務或規模⼤⼩,會計師都有機會發揮。⼀般中⼩型企業在營業初期都相信有能⼒⾃⾏處理公司會計的⼯序。但是隨著企業的發展,這些⼯作無疑變得更加複雜和耗時。不久後,企業會開始認真考慮為公司的會計工作聘⽤會計師事務所。在本⽂中,我們希望提供會計師事務為企業帶來的五個好處。

 

本文的內容包括:

1. 節省時間

2. 獲取專業知識來節省金錢和避免罰款

3. 更全面地了解公司的財務狀況

4. 改善現金流量管理

5. 更好的審計協調

1.節省時間

中⼩型企業因時常需要處理公司各⽅⾯的問題,⽽導致公司的會計經常被忽略。審查企業的每⼀個財務細節都需要花費很多時間, 若果該公司缺乏會計知識,審查財務細節更顯得耗時,犯錯的可能性亦隨之上升。

將會計⼯作外判給會計師事務所時可以節省更多時間,並能騰出空間讓企業處理其他業務。和公司內部會計師相⽐,專業會計師⾏所提供的經濟規模能使中⼩型企業獲得更多的資源和資訊

 

2. 獲取專業知識來節省金錢和避免罰款

企業聘用專業會計師事務所可能比聘用內部全職會計員工更為化算。如果企業聘用內部會計人員,公司必須購買會計系統,提供相關資源和聘請額外人手提供日常監督。 相反,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會更有效率及提供足夠具備會計資格人手協助處理財務事項。

聘請會計師事務所也可以為企業節省成本,因為他們的收費會基於⼯作量和提供相關服務的時間⽽定,收費條件亦會因應公司的業務⽔平⽽異。如聘請內部會計⼈員,⽇積⽉累的固定成本不容⼩覷。

此外,會計師事務所能幫助企業避免錯誤納稅申報,逾期提交文件和誤解當地法例,從而減低罰款的機會。

 

3.更全面地了解公司的財務狀況

中小企業可以通過高質素的財務報告分析結果來提高其業務的盈利能力。 會計師事務所可以為企業定下各種財務指標和報告,以助分析公司的財務狀況並為公司識別財務警號。

會計師事務所還可以幫助企業進行業務預測和製定公司預算和業務策略。通過幫助企業了解其業務、分辨盈利來源以及其成本結構等關鍵細節,以便公司重新分配資源,提高盈利。

 

4.改善現金流量管理

為了改善企業現金流量的管理,會計師事務所會為企業提供不同管理技巧和採用Xero等的最先進會計管理工具。

永捷,我們會為企業提供不同現金管理技巧及改善客戶的現金流水平。我們會每月提供由Xero 生成的現金流量報告,以便客戶能確切地知道該月的現金流。

另外, 我們能幫助中小企業分析應收帳款、應付帳款到期日並提升預測公司的現金流量變化,令中小型企業可以與供應商建立相應的支付週期,並透過改善應收賬款來增加現金儲備。

 

5.更好的審計協調

正如在文章《香港審計報告和審計意見》所述,會計師在審計過程中起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根據《香港公司條例》,所有在香港成立的公司均需每年對其財務報告進行審計。

會計師事務所可以在審計過程中提供極⼤的幫助。 ⾸先,他們可以解決複雜的會計問題,並充當公司與審計師顧問。其後,審計師在審計過程中能加快檢查公司的財務報表,以確定它們是否符合⾹港稅法以及會計和審計準則。 審計師也能向會計師事務所直接提出問題,並減輕企業家的負擔。

讓會計師事務所管理和準備您的財務報表可以確保在進⾏審計時該報表能有更⼤的合規性,公司可以在緊迫的期限內享受順暢的審計程序。

 

總結:

我們是一家經由香港會計師公會頒發執照的執業事務所。我們以準時有條及客人為先的原則、完成交付的審計任務和稅務申報為榮。如需協助,請聯絡永捷獲取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