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view of Interim Report

什麼是中期報告?

聯絡我們

公司秘书

在香港經營的業務實體,特別是那些在主要香港指數中列出和共享的實體,可能需要提交和發布《中期報告》。《中期報告》是財務快照,可匯總以定期(比單個會計年度短)顯示與公司的健康和財務穩定性有關的信息。

 

在本文中,我們將仔細研究《中期報告》,並主要關注以下方面:

1. 什麼是《中期報告》及其目的?

2. 《中期報告》中包含什麼?

3. 誰有義務準備《中期報告》?

4. 發布《中期報告》的截止日期?

5. 永捷如何幫助您準備《中期報告》

1. 什麼是《中期報告》及其目的?

作為企業主,您有時可能需要提交並出示《中期報告》。該報告通常稱為《中期報告》,是在整個會計年度內的一段時間內準備的財務報告。

《中期報告》可以臨時編制,也可以按月或季度定期編制。頻率是可變的,並且取決於特定公司的獨特需求。

《中期報告》通常是由公司準備的,以提供有關會計年度內公司績效的快照。《中期報告》不必等待整個財務週期從公司那裡收到報告,而是可以更一致地查看組織在任何給定時間的運作方式。這有助於提高公司與團隊成員、股東和公眾溝通的透明度和清晰度。 

2. 《中期報告》中包含什麼?

大多數《中期報告》將包括以下有關《中期報告》指定時間內公司業績的信息:

  • 現金流量表:現金在公司中的流動狀況如何,現金在哪裡
  • 損益表
  • 資產負債表

還鼓勵提交《中期報告》的實體在其報告中包含大量的解釋性註釋,這些註釋可以解釋《中期報告》中包含的信息。這些註釋可以包含數據項,例如:

  • 股利
  • 庫存
  • 監管投訴

最終,《中期報告》應包括與接收報告者的需求有關的相對信息。這意味著那些正在為現有或潛在投資者準備報告的實體可能會選擇將其報告集中在現金流量和資產負債表等要素上。在準備《中期報告》時,必須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合作,以幫助您準備正確的報告。

3. 誰有義務準備《中期報告》?

在香港,有義務編制和提交《中期報告》的公司是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或創業板共享的實體。儘管這些公司始終遵守提交《中期報告》的標準,但許多其他非持有實體也會選擇準備《中期報告》,以增強投資者的信心和公眾透明度。這些《中期報告》是按照香港會計準則第34號《中期財務報告》的標準提交的。

4. 發布《中期報告》的截止日期?

發布《中期報告》的截止日期可能會有所不同,具體取決於實體選擇發布的一致性。 

 

對於在主板上發布半年度《中期報告》的實體,有義務在財政年度的前六個月發布其《中期報告》調查結果,並且必須在半年度《中期報告》期結束後的三個月內發布這些調查結果。另一方面,GEM上市實體必須在該期限結束後的45天內發布《中期報告》。

 

實體還可以選擇提交季度《中期報告》,以提供有關公司財務和運營績效的更一致的快照。這些報告在整個財政年度中已提交了四次,仍然需要在報告期後的45天內發布。

永捷如何幫助您準備《中期報告》

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確保准確、及時地完成所有必要的文件和歸檔可以幫助您放心地經營。從客戶到股東,只要透明就可以建立信任。這包括為您的香港公司準備《中期報告》。

 

在永捷,我們經驗豐富的法律和會計專業團隊可以幫助您確保正確且快速地提交《中期報告》。憑藉多年的經驗,永捷專業人員可以幫助香港各地的客戶提交基本的業務文檔,可以幫助您快速高效地提交《中期報告》。 

 

想了解更多? 立即與我們聯繫以進行免費諮詢,並了解永捷如何幫助您輕鬆準備《中期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