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five key benefits of using Xero cloud accounting software

使用Xero雲端會計軟件的五大優點

聯絡我們

雲端解決方案

由於雲端會計軟件有著獨特優勢,這些平台變得越來越流行。正當市場有著不同選擇,企業不斷尋找最適合他們的平台,而Xero是其中一個最好的選擇。這篇文章我們將會深入探討使用Xero的五大優點。

1. 即時製造出財務報表以作決策

要做一個全面的決定,企業家需要了解他們的財務報表作預測公司走勢,並了解如何解決潛在危機。他們有時亦會參考審計報告。

但使用審計報告作未來策劃或決策會很困難,因為報表並不會即時反映公司財務狀況。時間差距令資訊的可信性及準確性會有偏差,引致出現不準確的估算。

利用Xero可以幫助你即時製造出報表。當交易都被核對後,那些數據即時就能用於報表製造。由於Xero報表是利用即時數據所建立,當你需要找回不同過往記錄時,Xero能提供更多歷史資料讓你查閱。籍此,你就能更了解公司的表現以及數字間帶來的結論。

 

 

2. 透過Xero應用程式市場與不同的客制化軟件連接及融合

公司可能會疑問雲端會計軟件可以如何配合不同公司的需要,而Xero則利用他們成長急速的應用程式市場。Xero置力於發展他們的社群以及應用程式市場,到今天它能與超過1000件軟件結合,以減少人手工作和解決不同板塊及行業的問題。

 

我們可以從一個餐飲業的個案了解Xero如何利用不同軟件連結從而簡化會計流程。Eats365是一個可以在Xero應用程式市場找到的軟件,它是一個雲端銷售時點情報系統。利用Eats365的手機應用程式,顧客可以尋找,瀏覽,預約,下單,付款,選擇堂食或外賣。連結Eats365和Xero,你可以整合所有有關財務資訊到Xero。因此你無需同時管理兩個系統去了解現金流向和公司表現。這個軟件令你的企業運作更無縫銜接。 

 

3. 透過同步銀行資訊去減少人手工作

記帳有大量時間用於人手輸入銀行交易記錄到會計軟件甚至試算表。但使用Xero就能解決這個問題。Xero利用「應用程式介面」技術(API)將金融機構安全地連接到它們的平台,並同步銀行交易記錄。在香港,銀行如匯豐,星展,空中雲匯 (Airwallex),以及付款軟件如Paypal和Stripe都從2017年開始了這個銀行連接功能。

 

自動化輸入銀行記錄可以減輕很多數據輸入的時間,及令數據更及時。而銀行連結保證小企業正在使用準確的數據。當完成設定了整個連結,設立不同的「篩選規則」就可以進一步提升銀行對帳的效率。這功能減少了不斷重複人手輸入數據的問題。

 

 

4. 利用雲端平台提升彈性

對傳統會計系統而言,只有幾台被指定的電腦才能做會計工作,阻礙了合作及效率。但相反雲端會計平台容許不同設備去使用,即使是智能手機。公司只需按幾個按鈕就能夠做到儲存,提出,以及處理不同財務數據。而它更容許無上限的用家,24小時利用不同設備登入及使用。這樣的彈性就能促進團隊合作,令不同的持分者及員工都能有同等的資訊。

 

另一個Xero重要的功能在於它會自動更新。不斷更新的系統令你能夠一直都能利用最新的功能去改善整個流程。這種彈性令公司能不斷提升效率,即使當公司正擴大規模。


 

5. 全球認可的安全平台

保安問題一直都是當公司打算從傳統會計軟件轉到雲端平台的其中一大考慮因素。數據洩露不但會降低公司的盈利,甚至會損害企業間的關係以及影響客戶忠誠度。作為一間以客戶為本的公司,Xero被認可合規於 ISO/IEC 27001:2013 規格,即一個全球認可,用於保護用家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ISMS)。可見Xero利用不同保安措施去令用家更安全地使用其平台。

 

Xero亦採用了多重因素認證。不但用户需要有登入名稱及密碼,他們並要在另一部智能手機或平版電腦上使用應用程式作認證。這些額外的步驟防止了陌生人有帳號密碼的情況下登入Xero帳號。

 

而在系統內,企業家可以控制不同數據的分享權限。這些用户控制的功能令企業家更能控制重要資訊的流動。

 

 

永捷可以如何幫忙:

作為2019 Xero香港年度夥伴,永捷能夠給予你最全面的解決方案,幫助你把會計程序由網下轉到網上。Xero的設立並不需要變得困難。我們亦會考慮你使用系統的實用性。例如我們會考慮以下因素:數據的轉移,發票的設立和客製化,貨幣轉換結餘的設立,以及如何利用Xero去準備審計及稅務

 

我們會準備一個專責的客戶經理去促進整個轉換過程,以及保證彼此間有緊密有效的合作。

 

此外,永捷能進一步幫你尋找最合適的第三方軟件,從而跟據你的企業性質客製化整個系統。我們可以幫助你連結所有軟件。

 

當成功設立Xero後,永捷會為你的團隊做一對一的培訓,以確保你的團隊熟悉整個系統。如果你使用Xero的途中面對任何問題,你亦可以尋找我們幫你解決任何疑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