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Ways to Improve Business Health

改善公司健康的10種方法

聯絡我們

企業家故事

企業主管通常認為,一旦公司成功成立並且業務按預期進行,一切都會繼續平穩進行– 情況並非如此,因為企業主每天需要考慮很多事情。

 

為了確保公司健康及一切正常,永捷集團已編制了一份月度清單,所有小企業主應查閱給清單,以確保他們的公司運轉順利,沒有任何疏漏。

1. 執行財務審查

除非您全面了解公司的財務狀況,否則您的業務將無法生存。因此,您應確保在每個月底對以下各項進行財務審核:

 

  • 費用和賬單:快速付款以確保商譽
  • 發票:追逐所有遲付款人,以確保公司健康的現金流量
  • 薪資:確保已向所有員工支付薪水,並確保其僱用信息均為最新的
  • 合規性:您的公司將不得不承擔多種合規性義務,包括審計、利得稅申報、年度申報表申報等。確保您知道月底的所有截止日期,以便有足夠的時間準備

 

如果您不確定如何查看財務狀況,那麼我們建議您聘請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協助您進行財務審核!聘請專業會計師事務所不僅可獲得由合格專家團隊提供的專業知識渠道,而且小企業公司也可以享受此資源,且不必投資於自有會計團隊。

2. 查看供應商的對帳單

僅因為您與當前的供應商建立了牢固的關係並不意味著就沒有更好的選擇。

 

請花些時間來確保您的供應商向您收取合理的價格,並比較其他潛在供應商的對帳單,以確保物有所值。

3. 查看您的銷售

在每個月的月底,您應該花些時間查看您的同比銷售額,並與上一年的業績進行比較

 

您應該審閱幾個方面,例如成本和利潤水平是否達到適當水平;如果沒有,最好參考您的業務計劃並根據需要進行改進。

4. 追踪庫存

如果您的公司在日常業務中涉及庫存管理,那麼確保相應庫存量應是您的主要關注之一。您應該每月執行以下操作:

  • 仔細匹配庫存水平與銷售預測
  • 對易腐貨物做出特殊規定(如果適用)
  • 確保存儲安全
  • 與您的會計師或簿記員一起確定可以維持的最佳庫存量

5. 不斷吸引客戶

企業之間的競爭一直在增長。儘管競爭加劇對消費者有利,因為它可以激勵企業不斷改進服務,但除非您保持積極參與,否則客戶很可能會忘記您提供的服務體驗。

 

為了幫助與您的客戶保持持續的互動,我們建議使用HubSpot之類的客戶關係管理(“ CRM”)工具。這些平台旨在幫助企業管理和分析其與現有、過去和潛在客戶的互動。最好的CRM工具還可提供交流和營銷功能,這些功能將幫助您的客戶和業務合作夥伴及時了解企業的最新消息。

 

對於那些不確定雲解決方案優勢的人,我們建議您與合格的服務提供商聯繫,他們不僅可以幫助執行各種解決方案,還可以為您提供最適合您的解決方案的建議。

6. 利用社交媒體

在初期,社交媒體可以成為增強公司營銷活動的有效工具。如果定期且正確地使用社交媒體,則可成功將企業與其目標受眾聯繫起來,這不僅有利於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而且還可以幫助提高銷售額,吸引網站流量!

 

為了使您的營銷活動有效,最好經常通過社交媒體發佈相關帖子。您的社交媒體將通過發佈新內容,更新網站與目標受眾更加相關。

7. 查看您的網站流量

擁有一個設計合理的網站,並清楚概述企業的服務產品和其他相關信息,這是捕獲新潛在客戶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因此,應格外注意以確保您最大程度地利用網站。 

 

使用各種業務工具分析您的網站將使您更容易理解客戶如何與您的公司進行互動。例如,諸如Google Analytics(分析)之類的工具將幫助識別效果不佳的頁面,並指明效果良好的頁面。

8. 隨時了解行業新聞

每月留出一定的時間來了解當下的行業新聞,因為許多外部因素可能會在您不知情的情況下影響您的業務,例如新的行業法規或趨勢。

 

及時了解當前趨勢,避免措手不及,這將有助於您的公司遵守其義務,並最大程度地減少對業務造成負面影響的風險障礙。

9. 尋找升級業務的方法

您應該時刻注意貴公司可以採用的新技術–例如,雲平台是一種有效的方法,不僅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您的業務每月成本,而且還可以幫助提高效率。

 

例如,眾所周知,手動數據輸入是一項費時的工作。但是,基於Xero 的雲平台具有各種自動化功能,可邦之企業將其時間和資源集中用於更多的創收活動。

10. 與服務提供商保持溝通

與您的會計師或簿記員、董事會和投資者安排會議。在辦公室或咖啡館與他們見面,邊喝咖啡邊聊天。查看最近30天和最後一個季度的業務績效,以確保您的正常業務進度。

 

永捷如何為您提供幫助

作為香港企業服務提供者及執照的香港註冊會計師事務所,我們了解成功開展業務的需求。

 

無論您是需要幫助分析企業的財務狀況,或是通過雲解決方案來提高企業效率,永捷集團都將竭誠為您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