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Things to Consider When Starting a Hong Kong Company

開香港公司時應考慮的7件事

聯絡我們

公司註冊

儘管在香港開公司的過程有充分的文件記錄,但永捷集團發現,企業主通常不熟悉許多方與公司註冊相關的流程。在本文中,我們將向企業所有者提供在香港開公司應考慮的七件事。 

 

本文包含:

1. 了解您開公司需要哪類營業執照

2. 規劃您的財務

3. 考慮開公司的結構

4. 外國企業/企業家可以選擇多種支持

5. 預先選擇您的會計系統

6. 加入專業社區

7. 了解您的年度合規義務

1. 了解您開公司需要哪類營業執照

在香港開公司後,他們不一定準備就緒。企業主還必須確保他們已經獲得了與公司運營有關的所有必要的營業執照 

 

幫助許多企業家合併了他們的業務之後,我們注意到,許多客戶在完成他們在香港開公司的註冊程序之後才意識到他們還沒有開始獲得營業執照的過程。這減慢了他們的業務發展速度,並抑制了他們有效運營的能力。 

 

如果企業難以獲取許可證,這可能會導致收入損失,並造成損害。

2. 規劃您的財務

不論規模,開公司都必須制定公司的營運及籌集資金計劃。制定和執行該計劃是經營企業中最具挑戰的方面之一。

 

許多企業主認為,籌資的主要來源應該是自己的個人儲蓄,或者是通過風險投資公司,加速器或其他第三方投資者的資金獲得的。這不一定是唯一途徑,因為香港提供了許多未被普遍認可的融資選擇

 

香港政府採取了許多融資舉措,以幫助中小型企業和企業家。這些舉措中有許多是針對特定目的的,例如旨在幫助香港中小型企業支付其員工工資的就業支持計劃,或旨在幫助公司採用可促進遠程工作的解決方案的遠程商務計劃。因此,企業所有者應該花些時間來查看可用於其融資的資源,以及最適合其業務和目標的融資資源。  

 

3. 考慮開公司的結構

在香港開公司的過程中,必須確定最合適的公司結構,這將有助於確定您開公司的運作方式以及公司股東可能承擔的責任範圍。

 

在香港,股份制有限公司是中小企業最常使用的公司。這是因為它為股東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護。但是,某些企業家可能會發現其他結構(例如合夥制)更具吸引力。

 

由於每種公司結構都有各自的優勢和劣勢,且可能不適用於特定的業務/商業模式,因此,務必花時間考慮貴公司的需求以及最適合實現目標的公司結構。

4. 外國企業/企業家可以選擇多種支持

香港是一個難以置信的商業友好環境,尤其是對於外國公司而言。當外國中小型企業或企業家尋找新的業務地域時,香港為外國企業提供了多種絕佳的支持選擇,從而幫助他們在香港開公司。

InvestHK是由香港政府資助的中小型企業部門,該部門可為外國企業提供以下服務。

  • 規劃
    • 提供資源和實用信息,以幫助企業家進行初步業務規劃
  • 設置
    • 促進香港公司順利成立
  • 啟動
    • InvestHK 可通過提供媒體和公共關係支持、免費營銷以及參加InvestHK活動為開公司提供支持
  • 擴張
    • 提供商業網絡機會,商業配對以及有關如何利用香港政府各種舉措和贈款的建議

5. 預先選擇您的會計系統

適當的會計系統是公司內部基礎架構中最實用的部分。它們不僅幫助企業主更好地了解公司的健康狀況,還可以幫助企業保持高效並遵守其審計和稅收義務。 

 

起初,許多企業家不會將精力放在業務的這一方面,而是會依賴手動會計方法,例如利用excel電子表格。儘管這最初可能對企業有用,但是隨著公司的發展,使用這些系統變得越來越困難。通常,人工會計方法無法跟上公司的發展步伐,因此效率低下。

 

從人工會計系統過渡到另一個會計系統是一個企業不必經歷的繁瑣過程。考慮到過渡的成本可能很高,並且在過渡過程中可能導致會計錯誤和效率低下,因此需絕對謹慎。 

 

為避免會計系統出現任何復雜情況,最好選擇一個基於雲會計系統,例如 Xero Quickbooks,該系統可以根據業務需要擴展。 

6. 加入專業社區

香港的中小型企業社區非常友好,並表現出願意在可能的情況下幫助他人的意願。例如,中小企業經常舉辦社區活動、研討會和網絡會議,目的是為其他人提供結識新朋友的機會。這些事件不僅提供了潛在的線索,而且還幫助公司鞏固了其在當地社區中的地位和作用。 

 

在香港開公司,切勿低估良好的交流會的實力!參與這些活動可以為您的業務創造更大的吸引力。

7. 了解您的年度合規義務

如果公司不遵守年度合規義務,則可能會遭受重罰和/或罰款。儘管這些不遵守行為多半是無意採取的行動的結果,但由此導致的後果可能會對中小型企業產生重大影響,這些罰款將導致香港公司的大量現金流出。

 

為確保業務不會遇到任何意外的支出,在公司成立之時必須遵守年度合規義務非常重要。中小企業通常會聘請專業服務提供商來協助他們履行這些義務!

結語

在香港開公司時,企業主有很多考慮事項。他們的職責和必須考慮的方面超出了開公司的過程中通常建議的範圍。

 

為確保其業務成功並不受意外發展的阻礙,最好的方法就是了解業務的各個方面,其忽略的部分通常是對業務影響最大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