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成立程序

聯絡我們

公司註冊

香港是亞太地區其中一個最具競爭力的平台。香港擁有優質的基礎設施、自由經濟體系、全球化金融平台和創新的科技。這些優勢導致香港在營運方面有著良好的聲譽,更吸引不少企業家在香港設立其業務。 但要在香港成立公司有多容易呢? 在本文中,我們將概述香港公司成立的整個過程。

1. 選擇公司名稱

選擇公司名稱是在香港成立公司的首要步驟。公司名稱可以是中文,英文或兩者同時使用。 企業家必須為其公司選擇一個獨特的名稱,因為該名稱不能與當前或過去的其他公司名稱相同。

香港公司成立程序

2. 確定適當的法人

當完成市場分析和研究後,企業家須在公司註冊前確定適當的業務結構和法人。公司的業務結構會影響其日常的業務運作,並會為企業的持續發展奠定基礎。因此,適當的業務結構可以確保企業能有效地處理如稅務,負債之類的事項,並且還可以促進公司未來的投資方向。

2.1 常用的業務結構

  • 分公司
  • 獨資和合夥
  • 有限公司
  • 擔保有限公司
  • 股份有限公司

3. 提交申請文件

當選擇以上的業務結構後,企業須以電子或實體方式提交以下申請文件及其相應費用予香港公司註冊處:

1. 公司註冊表格– 表格NNCI(適用於股份有限公司)或表格NNC1G(適用於非股份有限公司);

2. 公司章程副本(請參閱Q4); 和

3. 致商業登記處的通知(IRBR1)

企業家不必親身來香港成立其公司。透過香港政府的電子註冊系統,企業家可以在線上註冊其公司,以使外國人和非香港居民也能在香港成立公司。企業家也可以考慮聘請專業的公司來代表他們來進行公司註冊的相關程序。但當成功註冊後,大部分香港銀行均會要求企業家親身提交所有證明文件的副本。

總結

永捷協助客戶在香港和其他司法管轄區發展商業版圖。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的企業服務專家組成。我們將一步步指引你如何在香港和海外成立公司,把一切簡化。我們利用領先的技術與客戶交流並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因此在填寫表格時,你會收到我們專業團隊的建議。我們是香港的大型企業、聯合辦公商戶、加速器、基金管理公司和家庭辦公室的首選企業服務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