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The Hong Kong Business Registration Fee

香港的商業登記費是甚麼?

聯絡我們

公司秘书

本港法例規定,任何企業希望在香港營商的話都需要在香港稅務局登記及註冊。這個商業登記允許了企業享有在港營運時應有的法定權利及利益,同時代表他們該履行的義務。為確保你的業務保持合法,確保你的商業登記維持在最新狀態十分重要。

香港企業的商業登記費為?

香港的企業要獲得商業登記證書,必須先繳交香港商業登記費予商業登記署。本港有兩種主要的商業登記費用:

  • 一年商業登記費:港幣250元
  • 三年商業登記費:港幣3,950元

其他種類的商業登記費用

如果你希望開設原有企業的分公司,商業登記費同樣有一年及三年之分:

  • 一年分行業務的商業登記費:港幣250元
  • 三年分行業務的商業登記費:港幣866元

更新及取消商業登記需要任何費用嗎?

商業登記需要在公司現行的登記到期前更新,屆時公司需就稅務局的要求,再次申請一年或三年的商業登記,商業登記費用亦需再次就登記年期繳交。

取消商業登記不需繳交任何費用,但解散的公司需繼續持有其商業登記,直至該年底。

沒有有效商業登記的公司可能會被罰款,甚至被起訴。

甚麼類型的公司需要商業登記?

充分了解甚麼類型的公司需要商業登記能讓你更清楚整個登記過程。根據稅務局規定,在香港,以下類型的業務都需要進行商業登記:

  • 為了圖利而從事的任何形式的生意及商務
  • 為了圖利而從事的任何形式的工藝、專業、職業或其他活動
  • 為會員提供設施、服務及專用處所,以便進行社交或康樂活動的會社
  • 所有根據《公司條例》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
  • 所有在香港設有代表辦事處或聯絡辦事處的公司

想知道你的公司是否需要根據香港現行法例進行商業登記,最好的方法就是向專業人士查詢。永捷團隊擁有富經驗的企業顧問,能協助你申請商業登記。

如何豁免商業登記費?

《商業登記條例》規定了某些類型的服務或經營可以豁免商業登記費,例如慈善團體、或每月主要憑提供服務以賺取利潤的平均生意額不超過港幣10,000元,都不需繳交商業登記費。想了解更多關於豁免條件及你的企業是否符合資格等,都可以向專業的企業顧問查詢。

如何繳交商業登記費?

要進行商業登記,必須先提交一系列文件及繳交相應商業登記費用予公司註冊處。

你可以透過郵寄或電子支付繳交商業登記費,稅務局則建議大家採用電子支付以避免不必要的丟失及麻煩。當你付款成功及申請完成後,你便會收到商業登記證,以證明你的公司是香港法例下的一個法人實體,亦證明你公司在港經營的合法性。

永捷集團可以如何協助你處理商業登記費用?

如果你希望加快申請流程,永捷團隊可以幫助你獲得商業登記證及其他成立新公司必須申請的證書。由申請的文書工作到申請過程所涉及的細節,永捷集團都有在不同範疇富經驗的專家協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