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 Efficient Hong Kong Work Visa Application 2022

2022年香港工作簽證申請的最有效程序

聯絡我們

工作簽證

隨著香港逐漸成為亞洲最大的金融科技中心之一,教育、貿易、金融和技術領域的職業擁有龐大的發展潛力。

除了職業發展和收入增加的前景外,持有香港工作簽證在這個城市生活和工作亦有很多好處。香港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大熔爐,擁有一個龐大的外籍人士社區。作為一個高度全球化的亞洲城市,這個城市已經在傳統和現代之間取得了完美的平衡。

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被山脈、海灘和港口所包圍,為商業精英們提供了美輪美奐的生活空間。更不用說,整個城市的效率和安全性都令人信服。

關於各種現有的移民計劃的概述,請參考《香港簽證計劃概述》。

 

內容:

1. 香港常見的工作簽證類型

2. 2022年申請香港工作簽證需要準備甚麼?

3. 如何在2022年獲得香港工作簽證

4. 總結

香港常見的工作簽證類型


外國公民要想在香港工作,必須向入境處出示工作簽證。這一規定嚴格適用於沒有香港護照、居留權、入境權或無條件逗留在香港的任何人。

有一系列不同類型的香港工作簽證可供選擇:

  • 一般就業政策(GEP)– 下的工作簽證 – 最常見的申請簽證;這些簽證頒發給有確認的工作機會和有雇主作為擔保人的雇員,並在特定的時間段內。這項政策歡迎所有行業的雇員,沒有任何配額。
  • 科學技術人才引進計劃 — 專門從事特定技術行業的專業人員,如人工智慧、生物技術、網路安全和數據分析、微電子和金融與技術(FinTech),在本市需求量很大。為了引進從事研究和開發工作的專家,符合條件的公司必須遵守創新和技術委員會的規定並獲得配額。
  • 一年期培訓簽證 — 希望學習新技能並在香港生活和工作長達一年的工人可以申請培訓簽證。
  • 非本地畢業生簽證 — 任何香港大學和機構的非本地畢業生都可以申請在學業結束後留在香港尋找工作,時間最長為一年。 

2022年申請香港工作簽證需要準備甚麼?


雖然香港對於金融科技和教學的專業人士有極大的需求,但香港在發放工作簽證方面,堅持嚴格的政策和要求。在根據GEP申請簽證的時候,申請人和擔保公司必須提供以下證明:

  • 一個大學畢業學位或資格
  • 與申請人的教育和工作經驗相關的工作職位
  • 無犯罪記錄的證明
  • 擔保公司需具備穩定的財務狀況,並在當地開設辦公室
  • 符合當地市場水平的工資
  • 該職位不能由當地人擔任的證明

2022年香港工作簽證申請的最有效程序 | FastLane

.

如何在2022年獲得香港工作簽證


像大多數工作許可申請一樣,香港的工作簽證程序可能是令人難以負擔。無論你是在該城市有工作機會的外籍員工,還是希望招聘全球僱員的香港公司,你最好的選擇是與供應人力資源服務的公司合作。

人力資源公司將緊密地監督整個申請過程,並向申請人更新簽證申請的實時狀態和處理香港工作簽證所需要的時間。

 

1. 諮詢

香港工作簽證申請過程的第一步是了解不同類型的簽證,並選擇最適合你或你的公司的簽證。而人力資源諮詢公司例如 FastLane HR,可以為你提供所需的資料,並協助你完成整個過程。

你將獲得由經驗豐富的簽證專家提供的一個諮詢會議,他們將收集所有關於你的工作機會和國籍的資訊,從而提出一個合適的方向。

當我們確定你符合獲得香港工作簽證的資格,並考慮上述的要求,我們將會決定申請簽證的類型。

 

2. 申請表和文件

在我們確認您將要申請的簽證類型後,你就需要在香港工作簽證流程和委託書上簽字,允許我們繼續進行其他程序。

其後,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你的香港工作簽證申請創建一個特製的文件清單,協助你完成必要的移民表格、草稿和信件。

在我們審查了文件,並確保文件正確地填寫後,我們將把你的申請表格、文件和所需的簽證費,提交給香港移民局。

 

3. 與香港移民局聯絡

當香港移民局處理你的申請文件時,我們專業的團隊將代表你與他們進行聯絡,並確保該部門擁有在處理你的簽證時所需要的資料和文件,同時回應他們在處理過程中提出的的通知和詢問。

如果出現任何問題,我們將代表客戶迅速和專業地處理所有問題。同時會定期跟進,確保客戶清楚了解申請的狀態。

 

4. 簽證交付

一般來說,香港工作簽證的處理時間,從提交到交付需要四至八週。在成功完成簽證的申請過程後,我們將從香港移民局領取簽證並直接交付給客戶。大多數的簽證有效期為兩年,在此期間,你可以申請居民身份證。

申請人必須清楚明白這些簽證只有一定的有效期。因此,他們需要在過期前進行延期,並應在簽證到期前最少一個月申請簽證延期。

總結


在一個全球化的世界裡,招聘國際勞動力是擴大企業影響力和發展的一個途徑。不論你是期望在香港這個亞洲金融中心工作的個人,還是希望引進全球人才的公司,香港對於許多行業的專業人士來說,都是一個具有吸引力的選擇。

然而,申請和處理工作簽證並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最好與有經驗和專業的簽證代辦公司合作。將簽證處理服務委外辦理,例如 FastLane HR 提供的服務,定必能確保所有必要的文件都能按時提交,保證能提高申請工作簽證的效率。